我和我们
回想起第一天踏进这个大家庭有一点懵懵懂懂的
一直到昨天
已经是一年期满最后一次的悦心缘
亲自操刀 深深地感受到一起成长的过程中
我并没有让组员很好的学习到什么
可是他们却不断地再让我成长
也许有人会认为说
身为一个组长是不是就应该摆起那高高在上、不可一世的样子
是不是就一定"我懂得最多、以前我都是这样走过来的"
如果是那样的话
我们的小组里没有组长
至少我不是组长
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一个组长
很庆幸的是
当时我的组长们
也并没有以他们自己学习的方式
或是他们和别人的沟通方式套用在我身上
我想我知道为什么
因为那并不是适合我的
所以老板才会一再的提醒和告诉我说
"因缘不一样了"
也许他当时用在我身上的那一套方法
今天已经不适合用在其他组员身上
但有一个很好的学习
而至今还是很欣赏很管用的就是
我很少从老板的口中在他成功的例子中听到"我"
也很少在我失败的例子中听到"你"
至少这也给了我一点安慰~
因为失败或成功
我们是一个小组
我们是一起分担一起用功的
所以我学习了用"我们"
而对于极为初学者的我
这一个"我们"让我感受到身边的爱
不单单是多了几个组员
我还多了几个朋友
多了几个学习的对象
多了几个让我成长陪我打战的伙伴
爱自己了吗?
当Bante Kumara问到说"你爱你自己吗?"开始时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
我爱我自己吗?
如果爱的话
我又怎么会不断地埋怨自己这个做的不好
那个还做得不够呢??
可是如果说我不爱自己的话
那我又怎么会因为别人的伤害
而深深的痛苦呢??
这不都是太爱惜这个"我"的缘故吗??
还记得当婆婆去世的时候
我很伤心很伤心
有的朋友告诉我说
"不要哭。。这都过去了。。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定律"
于是我把眼泪一颗一颗的吞进了心里
直到有一次再也忍耐不住的时候
另一个朋友告诉我说
"你就放声的哭吧~
没有人说过就因为学佛所以我们不能伤心不能哭泣
只是在这些以后
你还是要学习站立。。"
这些话带给了我很大的回想
而今天当师父重提"应该还是不应该"的课题的时候
我想当地一个朋友告诉我不要哭的时候
当时我想"我不应该哭泣"
这一个心理让我很是压抑
让一切的心痛都加倍
如果说应该的话就是"你就哭吧"
当这位朋友却带我进入了更深一层的思考
记得我曾经很愚蠢的说过"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"
所以今天父母养育我们
这不是理所当然的
所以今天生气、伤心
这一切都不会是理所当然的
只是这一切已经发生了
那暂且不自责的问"为什么我会酱的??!!"
还不如先冷静一下~~
所以senior就说了
"这个你要自己去思考~"
如果误把这个应该当成理所当然
那么我只会一天比一天霸道和无理
别人身上·我的缺点
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
大家都只看得到别人的优点
于是爱语满布人间
大家的口中都充满着赞美和鼓励的话语
可是有一天当大家起身的时候
被潘多拉魔盒的影响
身上出现了一面大大块的镜子
从那时候开始
大家开始对彼此厌恶
因为他们看见了一个又一个的缺点悬挂在对方的身上
于是开始了埋怨、憎恨
可是大家都没有发现其实看见的就是一面镜子
听完了这个故事以后
爸爸告诉我说
今天也许你会不理解为什么别人竟然可以犯下酱子的错误
但是有一天别人也会对你犯下的错误感到不解
所以身边的人就像是一面镜子
看看别人无心之过的时候
不如想想自己是否也曾经这样犯错
少一点埋怨
多一点感恩
那么学习就会再多一点点~
千万别说他没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
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
不管好坏
也一定有我们可以学习的道理
![]() |
| 话说有一个傻婆突然把我拦着~~@@ |
| 好友看了这张照片都感到不解~"读书??我眼睛有花吗??"XD |
![]() |
| 这是我家的媳妇Ah Yoong吖~~=D |
| 浩浩荡荡爬山去~~!! |
| 团员团缘~~^^ |
![]() |
| 简称CW生日啦~~=D |
| 大伙儿的游山玩水~~^^ |
![]() |
| 他们说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~~XD |
![]() |
| 撞衣了撞衣了~!!!XD |
| weiyi帮我拍的~~哈哈哈~~ |
![]() |
| present啦~~~ |
| 一班疯癫的家伙~哈哈哈XD |
| 老板笑不好看~我惟有陪衬了~~XD |
一年的承担
无止境的学习
但是心境永远年轻~
XD



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